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担当有为 攻坚克难 大力推进中心城区西部崛起高质量发展

2020-04-07 17:52:13 来源:九达天衢大美运河 作者:

  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和信心。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将主动对标对表,围绕市委确定的12个重点领域改革攻坚任务,以等不起、慢不得的危机感、紧迫感,大干300天,全力抓攻坚,全力以赴抓机遇、抢项目、赶工期、争市场、揽人才,扎实开展特色优势产业培植、高质量“双招双引”、流程再造、城市双修等10大攻坚任务,加快推进总投资228.7亿元的33个重点攻坚项目,推动市委攻坚部署在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落地见效。

  一是做大做强特色产业集群。坚持把打造新型工业化城市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主攻方向,大力推进老工业区转型发展,全面完成化工园区村庄整体搬迁,全力打造以绿色化工、高端装备制造、现代物流为核心的500亿级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二是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对外开放。把招商引资作为今年首位工程,坚定不移扩大开放,精准开展靶向招商、产业链招商,力争招引内资同比增长60%,招引外资同比增长30%以上。三是狠抓重大项目建设。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以省市重大项目为突破口,与时间赛跑,用奋斗发声,确保全年完成固定投资同比增长30%以上。重点抓好华鲁恒升总投资130亿元的绿色化工新材料项目,积极推动总投资60亿元的华鲁恒升与华能电厂工业蒸汽产业链互补热电联产项目,打造全国循环经济示范区。四是推进科技创新,抓好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实施创新驱动提速增效工程,修订“运河英才支撑计划”升级版,引进本科以上人才300人以上。五是扎实开展财税金融和企业改革。认真贯彻落实市委财税金融“四则运算”工作要求,加快财税金融领域基础性改革,创新举措抓好企业改革,千方百计扶持民营经济发展。六是深入推进流程再造,加快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深入推进流程再造,全力推进“放管服”和“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建立“一网通办”“一链办理”“告知承诺”标准化清单;全面落实“两剥离、两整合”的改革要求,扎实开展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七是补齐基层公共卫生短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起公共卫生补短板攻坚行动,以“赶考”的心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全面夺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八是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问题导向,稳扎稳打、善作善成,全力抓好气代煤改造、雨污分流改造、路网改造等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建立扶贫长效机制,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的答卷。九是全力推进生态建设及城市双修,努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以百亿生态修复项目和总投资18.1亿元的7个中心城区城建项目为抓手,扎实稳步推动第二个万名群众回迁工程,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力解决好教育、老旧小区改造、社会救助等群众身边的大事小情,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以实实在在的投入托起群众“稳稳的幸福”。十是全面优化法治环境,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开展“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年”活动,扎实开展“四进”行动,树牢亲商、重商、安商、尊商理念;积极创新社会治理方式,完善基层治理体系。

  全面完成十大攻坚任务,关键在人,重点在干部。在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迅速开展“大比武,大竞赛”活动,每个攻坚行动都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健全督查、考评、激励、问责机制,每月亮成绩,每季一调度,半年一总结,全年列榜单,领导带头、一线指挥、挂图作战,头拱地、向前冲,风雨无阻勇攀登,为打造新型工业化城市,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展现运河担当、贡献运河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