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调研组走进学校 助力开学复课

2020-04-14 17:12:1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王观博

高秀鹏带领调研组走进学校调研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4月14日讯见习记者 王观博 通讯员 孙文雅)为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4月11日,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秀鹏带领调研组到德州市第七中学、第十二中学和第十五中学调研,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情况。

  高秀鹏强调,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全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春季学期开学安全、平稳、有序。

高秀鹏与校方人员交流

高秀鹏查看校方准备工作

  每到一所学校,高秀鹏都实地查看学校测温入校通道、教室、食堂等关键部位,听取学校有关汇报,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高秀鹏指出,各相关部门要以对师生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细致做好各项开学准备,精准周密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切实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放心的学习生活环境。

  高秀鹏要求,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把好进入校园的第一道关口,精准排查师生健康状况,严格落实入校体温测量等措施,发现异常及时处置;要合理安排教室密度,高标准、常态化进行环境消杀;要科学调控上学、放学和就餐时间,通过错峰管理,最大限度减少人流集聚,避免交叉感染;要抓紧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细化人员摸排、岗前培训、应急演练、场所准备等工作,把责任落实到人,确保每个环节可防可控,开学复课万无一失;要加大学校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力度,严厉打击不法商贩,开展卫生清洁和固体废物综合治理,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输入扩散;要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做到妥善存储、安全使用;公安、安监、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协作配合,联防联控,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扎实有序进行;要强化学校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宁可严一点不可松一毫,确保疫情防控不出现任何疏漏,切实让家长放心满意,让学生安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