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举行4月份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2020-04-27 20:03:32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王观博 孙文雅

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举行4月份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4月27日讯见习记者 王观博 通讯员 孙文雅)4月27日,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举行4月份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德州市副市长马俊昀,市政协副主席康志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秀鹏,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杨洪利,区管委会四级调研员孙立出席活动。

德州市副市长马俊昀在仪式上讲话

  马俊昀在致辞中指出,2020年以来,德州市按照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的部署要求,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集中精力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做到了“两手抓、两不误”。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重点工作攻坚年”的要求,在全面落实复工复产各项措施基础上,全力破解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用工难、融资难等问题,取得了省市区级重点项目全部复工到位,区内规上企业在全市第一个达到复工率100%,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全市第一的优异成绩,为全市一季度经济平稳运行做出了卓越贡献。

  马俊昀要求,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要以此次集中开工为契机,坚定不移推进项目攻坚。要进一步强化效率意识和攻坚意识,以最快速度、最简程序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无缝隙、链条式的服务,全力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投资企业和项目建设单位要在确保疫情防控和工程安全的前提下,精心组织、科学施工、抢抓工期,力争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共同开创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

高秀鹏在仪式上讲话

  高秀鹏在讲话中指出,本次集中开工的3个过亿元招商引资项目,涵盖绿色建材、数字经济、生态环保,对于进一步优化全区产业结构、延伸产业链条,增强经济发展后劲、改善生态环境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必将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高秀鹏强调,疫情防控刻不容缓、项目建设时不我待。各级各部门要继续秉持亲商、重商、安商、尊商理念,深入推进流程再造,努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的发展环境,让企业家投资放心、创业安心、发展顺心,共同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作出应有贡献!

华能国际电厂循环用水处理项目

  仪式结束后,市领导还到华能国际电厂循环用水处理项目实地调研,详细了解项目的有关情况。据了解,本次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集中开工仪式的主会场设在年产100万平方米真空绝热板项目现场。项目投产后,年可增加营业收入1亿元以上,增加税收2000万元。

年产100万平方米STP真空绝热板项目

  近年来,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先后引进了北京航天长征、天津金桥集团等一批有实力、有影响力的项目成功落户。2019年,全区财税增长、工业投资、空气质量等多项指标位居全市第一。特别是2020年以来,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按照省委、市委“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首位工程”,化危为机,危中求机,先后与智慧城市、新能源汽车等7个新基建、高新技术项目进行深入对接,一季度招商引资到位资金5.9亿元,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