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十大攻坚在行动”:突出特色培植 做大做强现代产业集群

2020-05-26 16:35:19 来源:九达天衢大美运河 作者:

  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围绕“一三六”工作思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抓好10项重点工作攻坚,确保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现推出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十大攻坚在行动”系列报道——

  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高质量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理念,贯彻全市2020年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对标全省“十强”产业,坚持把打造新型工业化城市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主攻方向,聚焦“紧盯前沿、打造生态、沿链聚合、集群发展”,大力实施老工业区转型发展三年行动,全力打造以绿色化工、高端装备制造、现代物流为核心的500亿级现代优势产业集群。

  产业是实体经济的核心,是区域综合实力和竞争力的标志。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强化园区支撑,以打造“绿色化工产业园区”为目标,持续加大化工园区整改工作力度,全面抓好园区路网、管网、电网改造提升,配合实施总投资5.2亿元的220千伏2座输变电站新建工程,腾空土地1600亩,力争3年再造一个新恒升。加快转型发展,实施工业企业技术改造三年行动,全力加快华鲁恒升、华能电厂、恒力电机等重点企业技术装备升级、管理模式创新;强化高新技术支持,全力抓好华鲁恒升精细化工、绿色化工新材料产业链延伸,全力推进以船用电机、航天炉、新型焊丝为核心的装备制造业向信息化、智能化转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