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名啦!德州运河新区抬头寺镇推进人口普查摸底工作

2020-10-13 19:10:25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思羽 李文武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思羽 通讯员 李文武 德州报道

  10月11日,为夯实人口普查数据质量和长表抽样的基础,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德州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抬头寺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七人普)”摸底调查工作已全面展开。

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德州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抬头寺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七人普)”开展摸底调查工作

  抬头寺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多措并举,通过开展统计日入户走访、悬挂“七人普”宣传横幅、利用村广播宣传、微信信息推送等形式做好居民动员。

“两员”(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帮助人普办开展摸底调查工作

  人口普查十年一次,普查形式、指标等情况较之以前都有很大变化。镇人普办坚决做到不等不靠,按照上级要求和工作实际,指导“两员”(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迅速展开摸底调查工作。同时对“两员”入户中的遇到的问题及时予以解决,提示大家不犯共性错误,注重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力争做到又好又快。

“两员”(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帮助人普办开展摸底调查工作

  宣传到位,才能人尽皆知;动员到位,才能人人支持。人口普查宣传形式的进一步细化,有利于营造全镇人人配合支持普查工作的浓厚氛围,“两员”入户则有效推动了“七人普”工作的顺利开展。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