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运河新区:深入优化营商环境 厚植新区高质量发展

2020-10-28 08:55:48 来源:德州运河新区 作者:

营商环境是一项常抓常新的系统工程、一号工程。德州运河新区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以更大的力度、更强的举措、更高的标准,坚决打赢优化营商环境这场硬仗,厚植德州运河新区高质量发展竞争新优势。

  山东雪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生产食用菌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今年企业扩大规模,新建四期日产101.6吨金针菇项目和五期日产110吨杏鲍菇项目。德州运河新区迅速成立工作专班,为企业提供无偿全程帮办代办服务,促进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在管委会了解到我们的困难之后,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第一时间来到现场,帮我们解决施工许可、规划许可手续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应该说在这个过程中是办的非常快的。”山东雪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钱伟说。按正常流程整个项目从审批开始,到项目的施工许可、规划办结,按照法律的周期应该是半个月以上,区管委会从企业提出设想来到办结达到施工条件,全过程只用了一周的时间。定期走访企业,及时了解企业经营发展现状,随时掌握阻碍企业发展的困难,德州运河新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责任导向,做好企业的“店小二”“娘家人”,对企业提出的诉求和困难更是即知即改、即知即办。

  好的营商环境就是吸引力、生产力、竞争力。德州运河新区以打造全市“最少的审批事项、最快的审批服务、最好的工作态度”国际4.0版营商环境为目标,让各类市场主体在新区稳住心、定下神、加快发展。德州运河新区抽调精兵强成立全区“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帮办代办和‘标准地’建设推进工作专班”,以实现“流程最简、时限最短、服务最优”为总体目标,全力构建和谐政企关系,打通营商环境“最后一公里”。

  按照市委“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上争先进位”的工作要求,德州运河新区问计于企业、问需于企业,设立工作专班,主动帮办代办企业遇到的问题,在依法依规的基础上,急需急办、特需特办。在流程再造上,对标上级最新要求、外地最好办法,高标准制定《新区营商环境工作意见》,推出一批含金量高的配套措施,创造“新区效率”。在提升效能上,按照“跑一次”成上限,“不用跑”为常态要求,注重运用大数据平台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同步发力。在法治保障上,加大对企业合法权益的司法保护力度,全力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在工作交往上,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全力打造“投资安心、办事舒心、经营放心”的新区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