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密安全防护网!德州运河新区抬头寺镇开展专项检查工作

2020-10-29 17:07:12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皓辉 王晓东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张皓辉 通讯员 王晓东 德州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全镇工贸行业粉尘涉爆安全监管工作,10月27日,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德州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抬头寺镇安监办联合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德州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综合执法部深入抬头寺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粉尘涉爆行业专项安全检查和整治工作。

  在德州美固龙金属货架有限公司,联合检查组对照《粉尘涉爆企业执法检查表》,对企业未按规范制定粉尘清理制度、未规范采取火花探测消除等防范点燃源措施、不同防火分区的除尘系统互联互通等问题进行了检查。针对现场检查出来的问题隐患,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及时进行整改。并建议企业加强安全教育培训,保障安全生产工作顺利进行。

  记者了解到,通过此次专项检查,从业企业进一步提高了粉尘涉爆企业对粉尘爆炸风险的认识,为促进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起到了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