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2020|区综合执法部:严格落实依法依规 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2020-12-05 08:40:06 来源:德州运河新区 作者:

区综合执法部根据市委、市政府赋予我区“三区一基地”功能定位和“四个争先进位”的工作要求,坚持以“一年一变化,三年大变样”为工作目标,紧紧围绕主责主业,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区综合执法部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维护好企业和百姓的切身利益和正当权益,全面推进社会共治,真正让监管跑在风险的前面。坚持“无事不扰、轻微不罚、有求必应”的原则,严格落实依法依规,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理念贯穿到监管各领域中,积极创新“互联网+”监管系统。在疫情防控方面,以扎实细致的工作作风,对辖区含冷链食品单位做到人、物、环境核酸检测全覆盖,做到严、细、实。在食安建设方面,全面严格落实好食药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在食品生产、集中聚餐单位、农村大集、保健品等领域严格监管。在知识产权方面,推动高价值专利吸收转化,立足企业创新需求,做好专利筛选工作在安全生产方面,严格落实单位和企业主体责任,实现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取得实效,真正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在队伍建设方面,打造一支讲政治、懂法律、依法依规、专业专注、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