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爆竹燃放管理工作怎么做?德州运河新区召开主题会议

2020-12-16 15:27:01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冯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通讯员 冯豫 德州报道

  12月15日,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德州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召开烟花爆竹燃放管理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德州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和全市烟花爆竹禁燃限放调度会议精神,对全区烟花爆竹禁放工作进行战前动员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动员各级各部门立即行动、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烟花爆竹禁燃禁放这场硬仗。

  会议指出,禁放烟花爆竹是世界城市文明变革的发展趋势,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是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现实选择。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烟花爆竹禁放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坚定的决心、空前的力度、过硬的措施,全力打赢烟花爆竹禁放这场攻坚战,确保实现“宣传发动零死角、禁放区域零响声、公共安全零事故”的总目标。

  会议要求,要突出宣传发动,全覆盖、立体化、多层次的开展各项禁放宣传活动。要突出源头管控,认真履行属地监管、行业监管职责,开展集中清理整治,做好居民存量处置,加强外围稽查管控,加大烟花爆竹源头治理力度。要突出区域管控,精心部署实施到位,确保管控措施执行到位。要突出执法查处,形成高压态势,为禁放管控提供有力保障。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肃认真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确保禁放工作取得圆满成功,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安全干净舒适整洁的城市环境,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记者了解到,此次德州市中心城区烟花爆竹禁放涉及运河新区除赵虎镇、抬头寺镇南外环以南之外的大部分区域。望广大居民、各企业事业单位严格遵守《德州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的规定,自2021年元旦起,不再有任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做文明市民,创文明城市,共同守护安宁、和谐、整洁的美丽家园。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