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四零目标”!德州运河新区抬头寺镇召开主题会议

2020-12-16 19:15:04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宋艳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通讯员 宋艳蕊 德州报道

  12月16日上午,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德州新旧动能转化示范区)抬头寺镇召开烟花爆竹禁放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区烟花爆竹燃放管理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详细解读了《抬头寺镇贯彻落实<德州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实施方案》。会议结合实际,就如何做好本镇烟花爆竹禁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进一步明确禁放区域,大力提倡全镇禁放,严格落实“四级管控”原则,每村配备包村干部、干警、辅警、村负责人,挨家挨户进行宣传,重要节庆日、重污染天气要全天候在村巡逻值班,进一步压实了各村各人职责任务。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转变观念,禁放烟花爆竹是维护生态环境、保卫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的重要举措,参会人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从自身做起,从身边人管起。要广泛宣传、抓紧落实,充分利用电子屏、条幅、宣传单、大喇叭、宣传车等途径,让禁燃工作做到家喻户晓,切实将此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禁放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强化源头整治,禁放烟花爆竹,除了宣传、劝导、处罚,关键还是抓制造、存储、售卖这三个源头,各村深入排查空置、出租房屋(车间),一旦发现,及时上报。全力实现宣传发动“零死角”、禁放区域“零响声”、消防安全“零隐患”、公共安全“零事故”的“四零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