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燃“四人组”发力!德州运河新区抬头寺镇开展主题工作

2020-12-17 19:43:49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宋艳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通讯员 宋艳蕊 德州报道

  “大爷,从元旦开始,咱们村就禁止放鞭炮了,这是明白纸,您看一下,也要教育家人不要再放烟花爆竹,不然就是违法了。”12月17日,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德州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抬头寺镇孙庄村包村干部解书霞对一村民说道。近日,走在抬头寺镇辖区村内,总会看到这样一群人,他们走村入户,挨家挨户发放禁放烟花爆竹明白纸,和户主签订承诺书,他们就是各村的禁燃工作“四人组”。

  据了解,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烟花爆竹禁放管理工作,保障公共安全和群众人身、财产安全,防止噪声和大气污染,抬头寺镇结合辖区实际,多措并举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活动。建成“四人小组”责任制,由机关、镇、村党员干部和公安民警组成,带领网格员、群众,逐家逐户宣传,对群众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确保禁放规定家喻户晓;利用公众号、微信群等网络形式,利用宣传车、大喇叭、电子屏等传统形式,并在企业、校园、街面、市场悬挂条幅标语,多途径全方位全覆盖宣传,不留死角,将宣传覆盖到禁放区、慎放区内的每个商户、家庭。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