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运河新区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检查工作

2020-12-30 17:00:05 来源:大众网 作者:石健喆 冯豫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石健喆 通讯员 冯豫 德州报道

  按照德州市委统一部署,12月29日,德州市副市长马俊昀带队到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德州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实地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同时征求基层干部群众对2020年度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杨洪利汇报了运河新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

  马俊昀指出,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把党的建设放到突出位置,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谋划部署,加大推进力度,解决突出问题,各项工作均取得新进展。特别是在运河新区领导班子调整后,迅速进入角色,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谋思路、定措施、抓落实,较好地形成了抓党建的鲜明导向。

  马俊昀要求,要强化政治建设,牢牢把握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正确方向,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防止“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要进一步强化主责主业意识,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在手上,细化责任要求,加大压力传导,进一步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切实解决一些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解决一些长期解决而未能解决的深层次问题。要强化干部教育管理,营造风清气正用人环境。要强化作风建设,促进党风政风持续好转。要坚持“一线工作法”,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党的好作风体现在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上。要坚持反腐“零容忍”,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要全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围绕如何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科学谋划明年乃至较长一个时期的工作,推动重点工作加快取得实质性进展。要抓好冬春疫情防控,注重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处置,加大民生保障力度,确保“十四五”起好步、明年工作开好局。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