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燃放!德州运河新区全力做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2021-01-03 08:41:05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志玟 冯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志玟 通讯员 冯豫 德州报道

  为确保节日期间禁燃区内烟花爆竹“零燃放"的工作目标,1月1日,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杨洪利深入一线对全区禁燃禁放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并慰问坚守在禁燃禁放工作一线的工作人员。

  记者了解到,杨洪利先后到凤仪城社区、生金刘社区等地,实地了解了禁燃禁放宣传发动、责任落实等情况,听取开展禁燃禁放工作情况汇报,并提醒大家注意防寒保暖,为建设宁静安全的居住环境共同努力。

  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德州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全体党员干部下沉到一线,彰显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禁燃禁放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抓严管、严防死守,形成强大的禁燃禁放烟花爆竹高压态势。强化禁放工作落实,对重点时段、重点部位加强巡查,确保能够及时发现并阻止违规燃放行为。持续开展宣传发动,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宣传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相关规定,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使禁燃工作成为全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确保《条例》贯彻落实到位,实现宣传发动零死角、禁放区域零响声、消防安全零隐患、公共安全零事故的“四零标准”,让全区群众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绿色文明的元旦佳节。

  根据《德州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要求,德州运河新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为除赵虎镇、抬头寺镇南外环以南之外的所辖区域,禁燃区域内共有村庄76个。为贯彻落实全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工作,运河新区成立烟花爆竹禁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新区《贯彻落实<德州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实施方案》,将烟花爆竹禁放作为当前重中之重工作来抓。落实包保责任制,对辖区禁放区及禁放区周边村居采取区管委会负责人包镇,镇负责人包村,村负责人包胡同,党员干部包户“四级管控”方式,层层压实责任。同时,每个村均建立由区机关、乡镇干部、公安民警和村干部组成的“四人小组”落实责任制,带领分包村党员干部、志愿者等力量开展禁放宣传等各项工作,让禁放区内每一户居民、每一家商户、每一个企业均有一本《条例》、一封《致群众一封信》,都签署《承诺书》,真正做到销售网点有人盯、线索举报有人查、重点环节有人管、禁放区内有人巡的“四有标准”。

  “我们将发挥党员先锋队作用,对所属区域进行不间断巡查,及时教育、劝阻和制止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并按照工作职责,落实好禁燃禁放各项规定,狠抓管控措施,坚决打赢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攻坚战。”正在责任村盯靠的德州运河新区办公室(党群工作部)黄新博充满信心地说。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