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运河新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2021-01-11 20:03:02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冯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通讯员 冯豫 德州报道

  1月9日,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德州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分析形势,聚焦问题,紧抓重点,压实责任,切实落实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各项防控措施。

  会上,德州运河新区党工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各副组长结合分管工作,汇报了近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和下一步采取措施。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清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守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和漏洞,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要严格入境人员防控管理,加强源头管理。要严格疫情重点地区人员随访检测,发挥村庄的基层摸排作用。要加强冷链环节人员防控,落实进口高风险非冷链物品检测和预防性消毒措施。要强化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有序推进重点人群疫苗接种,提高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加强交通、会议和文旅活动管理。

  下一步,德州运河新区各级各部门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防控责任。区领导小组(指挥部)要坚持集中办公,继续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要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群众防护意识,形成群防群治、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要确保将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的任务、明确的规范落实到位,不留一个盲点、不出一处漏洞,坚决守牢疫情不反弹的底线,切实保护好百姓健康安全。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