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运河新区以国际视野抓好城市规划

2021-01-28 18:06:01 来源:大众网 作者:韩小汐 冯豫

  大众网·海报新闻实习生 韩小汐 通讯员 冯豫 德州报道

  为加快推进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德州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核心区规划国际招标工作,近日,德州运河新区与北京建筑大学进行视频连线,对德州运河新区(核心区)概念性规划及城市设计方案国际征集工作进行专题研讨。

  德州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的成立,承载着“加快城市东扩,全面实现德陵一体化,提高中心城区承载力、辐射力和首位度”的历史使命。德州市委、市政府对新区建设高度重视并寄予厚望,赋予新区“三区一基地”的功能定位和“一年一变化、三年大变样”的工作要求。德州运河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认真贯彻德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坚持“高起点站位、高标准建设”,积极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核心区的城市规划建设工作。

  目前,经过多方面的调研、考察,德州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的发展思路和发展理念已基本确定,规划设计任务也已明确。德州运河新区(核心区)规划工作坚持“六个体现”原则,即体现国际视野、时代特色的规划前瞻观;体现产城融合、开放共享的协调发展观;体现尊重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观;体现智慧科技、安全高效的创新发展观;体现人文塑造、地域特色的持续发展观;体现近远结合、实操落地的科学发展观。德州运河新区将通过开展规划的国际招标工作,筛选国际大师直接参与示范区规划,利用国际先进理念为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编制区域协调发展研究,用国际大师的前沿思维完成新旧转换示范区的概念性规划和核心区城市设计,按照“产城融合、职住平衡、创新发展、交通便利、生态美好、宜居宜业”的定位将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打造成为“创新之城、绿色之城、未来之城”,将运河新区核心区建设成为德州城市建设的新高地。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