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运河新区推进种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01-28 19:38:04 来源:大众网 作者:韩小汐 冯豫

  大众网·海报新闻实习生 韩小汐 通讯员 冯豫 德州报道

  1月27日,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主持工作)杨洪利带领调研组到德州市德高蔬菜种苗研究所调研,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钊,德州市建设服务中心副主任高明参加调研。

  杨洪利先后到德州市德高蔬菜种苗研究所生产基地和办公楼实地查看,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及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种业被视作农业的“芯片”,种业发展水平关乎农业生产和粮食安全的命脉。德州运河新区种业企业紧紧抓住中央把解决种子问题列入2021年经济工作重点的重大机遇,增强保种育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坚定不移走创新发展的路子,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研发水平走在国内外育种行业前列。

  德州运河新区管委会高度重视和支持种业企业发展,进一步完善人才引进和培养机制,鼓励企业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交流与合作,培育壮大科研团队,为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各级各相关部门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尽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土地指标等发展难题,为企业做好土地保障和招才引智工作,以加快现代种业发展,推动农业转型升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