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德州运河新区抬头寺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2021-02-23 15:54:06 来源:大众网 作者:韩小汐 宋艳蕊

  大众网·海报新闻实习生 韩小汐 通讯员 宋艳蕊 德州报道

  为进一步强化企业和各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有效预防火灾事故,2月23日,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德州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抬头寺镇特邀请德州运河新区消防大队,为辖区企业、村负责人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德州运河新区抬头寺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真实案例,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及火险的识别、初期火灾处置、灭火器的构造等消防常识,并现场演示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同时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三合一”场所的消防技术规范要求等知识。

工作人员演示消防器材使用方法

  “村里有灭火器,以前没用过,通过培训才知道使用时还要考虑风向,对准火苗根部这些细节。” 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德州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抬头寺镇王舍村党支部书记王海泉告诉记者。

  此次培训让抬头寺镇居民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理解,为全镇消防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