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运河新区抬头寺镇开展春季征兵政审工作

2021-02-25 22:54:39 来源:大众网 作者:韩小汐 宋艳蕊

  大众网·海报新闻实习生 韩小汐 通讯员 宋艳蕊 德州报道

  为扎实推进春季征兵工作,切实把好应征入伍青年政审关,2月25日,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德州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抬头寺镇本着“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要求,组织开展征兵政审工作。

  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德州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抬头寺镇武装部联合派出所、卫生院、村相关工作人员对应征青年进行政治审查。在政审过程中,考核小组通过走访调查,与应征青年及家长、邻居、所在村的干部见面,了解应征青年的入伍愿望,家庭成员是否支持,家庭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成员的现实表现、政治情况等信息,从多方面了解应征青年本人及其家人的政治思想是否正确、有无违法犯罪和经济纠纷不良记载等,以确保应征者符合征兵政治考核条件。

  据记者了解,本次参加政审的应征青年共计5人。下一步,抬头寺镇武装部将积极配合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德州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武装部对政审合格人员进行役前训练。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