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元宵,做灯笼 德州运河新区开展亲子节庆活动

2021-02-25 22:54:43 来源:大众网 作者:韩小汐 宋艳蕊

  大众网·海报新闻实习生 韩小汐 通讯员 宋艳蕊 德州报道

  “正月里来正月正,正月十五闹花灯。”2月24日,元宵节来临之际,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德州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抬头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了“喜迎元宵节,巧手做灯笼”亲子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首先向孩子们讲解了元宵节的来历和习俗,并说明制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孩子们认真地听着,跃跃欲试。在欢声笑语中,手工灯笼活动热热闹闹地开始了。志愿者向活动参与者分发材料包,示范了灯笼的制作过程,所有人跟着志愿者一起按照步骤折折剪剪,小心翼翼地拼接、穿绳,不一会儿,一盏盏漂亮的灯笼就呈现在眼前。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内涵,培养了他们对传统节日、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也为群众提供了亲子互动平台,让参与者与家人一起分享节日的快乐。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