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德州运河新区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2021-02-25 22:54:34 来源:大众网 作者:韩小汐 冯豫

  大众网·海报新闻实习生 韩小汐 通讯员 冯豫 德州报道

  2月23日,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德州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召开年后第一场企业家座谈会,听问题、谈想法、征求意见建议,共商发展大计,齐绘德州运河新区高质量发展蓝图。

德州运河新区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座谈会上,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德州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发展服务部介绍了2020年全区经济情况,宣讲了德州运河新区《支持和鼓励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十条意见》《优化营商环境十一条举措》等相关政策;与会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基本情况、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的打算逐一进行发言,现场气氛热烈、暖意融融。与会区直部门负责人认真倾听、记录,并公布了个人手机号,表示将认真梳理解决问题,今后有任何问题欢迎随时联系。

  “我觉得这种形式非常好,体现出运河新区良好的营商环境。我们通过参加这样的会议,知道了政府有哪些鼓励政策,也贴合了我们企业发展的方向。在智能化、工业物联网以及提高企业的管理运营水平方面,政府为企业做了很多实事。”会后,山东雪榕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健对记者说道。

  “运河新区成立后,相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深入到企业一线现场办公,了解并解决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一些瓶颈问题,包括我们的用地以及一些实际问题。”德州海力达塑模有限公司总监助理张贵云告诉记者。

  2021年,德州运河新区经济工作重点是通过技术改造、智能化升级、项目建设、优化服务、科技创新、两化融合等一系列引导和有序有力的保障帮扶措施,持续提升工业企业科技含量,推动企业发展转型升级、做大做强,确保全年工业增长健康平稳、经济效益持续向好、工业投资强度加大、市场主体更具活力,推动工业经济从平稳较快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

  德州运河新区各级各部门将牢固树立重商亲商的理念,做到思想上真正尊重企业家、在工作上真心服务企业、在发展中真情帮助企业,积极当好服务企业发展的服务员和店小二,帮助企业解难解困。同时,创新服务工作新机制,定期开展沟通交流、现场对接活动,加强学习研究,努力提高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吸引更多的企业到运河新区投资兴业。

  德州运河新区各企业正坚定信心、大干快上,在研发、制造、经营等环节,与业内、区域内先进水平对接,走技术创新、品牌兴企、活力旺市的发展道路;认清企业发展方向,创新管理体制机制,瞄准科技前沿,积极引进和发展研发机构,加大研发投入,大力开展招才引智,“借脑”发展;充分利用运河智能化技改云对接资源,积极接洽智能化技改供应商,着力智能化升级改造。企业发展以亩产效益论英雄,着力优化资源要素配置,加快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德州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发展服务部副部长朱圣伟说:“春节之后,为了更好地开局,运河新区第一时间组织召开这样一个高规格的企业家座谈会,主要对新区成立以来出台的一系列科技引领、打造营商环境的相关政策进行了重点梳理讲解,目的就是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把相关政策落到底。”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