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49.7亿元!德州运河新区吹响项目开工“集结号”

2021-02-26 11:03:52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高志玟 通讯员 冯豫 德州报道

  春日胜黄金,实干开新局。2月26日,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德州新旧动能转换社区)举行2021年春季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有7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49.7亿元,拉开了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序幕,以项目建设新高潮迈好新年第一步,以“开门红”促“全年红”。

  德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建亭,德州市副市长马俊昀,德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孟祥春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和企业家代表出席仪式,德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运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彭小毛主持。

  仪式现场,马俊昀表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市加快追赶跨越的关键之年,发展形势持续复杂,发展任务更加艰巨。今天集中开工的这7个项目总投资49.7亿元,涵盖了多个产业领域,这是运河新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克服系统重构、单位重建、人员重组、基础薄弱等现实困难,狠抓主责主业、全力奋勇争先、着力攻坚克难的突出成果,必将为助力新型工业化强市、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支撑、创造新优势、增添新动能。

  牛年开好局,犇犇向前进。“去年以来,新开工项目17个,完成年度投资9.1亿元,晶创新材料、鼎味食品、雪榕生物四期等一批重点项目竣工达产,创造了项目建设‘新区速度’”。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杨洪利介绍,运河新区始终秉承“项目为王,服务至上”的发展理念,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实在的服务,确保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同时,全区上下也将以本次集中开工为契机,按照产业新城、科创新城、生态新城的要求,全面掀起新一轮的全员拼抢大项目、全力攻坚大项目、全心服务大项目的新热潮,为建设“富强、活力、幸福、美丽”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着彭小毛宣布“项目开工”的话音,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这标志着德州运河新区将紧紧围绕新区“三区一基地”的功能定位,高效能改革、高标准建设、高水平开放,聚焦双招双引主责主业,集中优势要素服务项目建设,坚持“一项目一专班”,全力抓好全流程、全链条、保姆式项目服务保障工作,助推项目快速有序实施,促转型、增后劲、开新局、促发展。

  据了解,德州运河新区此次集中开工的7个项目,涉及高端装备制造、食品深加工、新材料、医药等多个产业领域,产业业态新、科技水平高、带动作用强,符合新发展理念,对于进一步优化全区产业结构、延伸产业链条、补齐产业短板,打造新型现代产业体系必将起到重要助推作用,产生积极深远影响。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