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新号角!德州运河新区召开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

2021-03-10 21:32:03 来源:大众网 作者:韩佩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佩轩 通讯员 冯豫 德州报道

  近日,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德州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召开。会议认真落实省、市2021年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动员全区上下在新起点上,高质量建设新区,努力打造德州对外开放新高地。德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小毛出席并讲话。

  自2020年8月10日新区揭牌以来,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德州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落实德州市委“三区一基地”功能定位和“四个争先进位”工作要求,抓党建、促改革、上项目、优环境、保稳定、惠民生,多方面工作都取得了优异成绩。

  彭小毛指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贯彻德州市委对新区建设的各项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增强学习充电的紧迫感;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坚守政治忠诚底线、安全发展底线、民生底线、秉公用权底线。要突出重点、聚焦主业,坚定不移抓好双招双引,全力突出项目建设和产城融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突出党建引领,强化组织保障,以“旗帜行动”为引领,树立“党建+”理念。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从严从实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德州运河新区自改革以来,以坚韧不拔的毅力、锲而不舍的精神、逢旗必夺的干劲,按照省市各项工作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实现争先进位,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新的一年,德州运河新区将深入研究政策,深入研究形势,围绕“一年起步、三年翻番、五年跨越”的总目标,努力实施以下“六项攻坚突破任务”。

  坚持项目为王,持之以恒上项目扩投入,在打造经济发展压舱石上攻坚突破。项目是运河新区“生命线”,要高度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咬紧牙关、艰苦创业,持续不断谋划项目、建设项目。要以“310”项目会战为抓手,重点抓好总投资155亿元的10大产业项目、10大城建民生项目和10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

  坚持招商为要,全力以赴招项目促落地,在构筑动能转换动力源上攻坚突破。要精准甄别、创新服务,瞄准头部企业、突出重点区域、坚持园区思维,着力提升招引项目质量水平。要坚定不移打好招商引资攻坚战,在前期良好的工作基础上,重点推动总投资84.5亿元的10大招商引资项目签约落地。

  坚持规划为先,对标国际,提内涵补短板,在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上攻坚突破。以国际一流规划为引领,深入实施“西融东聚”发展战略,补齐发展短板,抓好智慧城市建设。

  坚持营商为大,用心用情减流程优服务,在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上攻坚突破。要把营商环境打造为运河新区最靓丽的金字招牌,拿出最硬的措施,综合施策、全面创优,打造全市最具吸引力、叫得响的服务环境。

  坚持创新为基,凝心聚力,集要素,增活力,在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上攻坚突破。创新是运河新区的灵魂。要大力弘扬创新精神、把创新当使命、视创新如生命、向创新要动力,以更深层次开展工作创新、更大力度推进科技创新、更多方式推进招才引智、更广角度谋划改革创新。

  坚持民生为本,矢志不渝补短板惠民生,在提升群众生活品质上攻坚突破。坚守人民情怀,瞄准高点、保住低点、回应热点,让民生更有温度。突出抓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底线工作。

  最后,会议对2021年全区社会事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