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前培训!德州运河新区抬头寺镇开展网格员安全生产培训

2021-03-12 19:53:07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孙凤娟 宋艳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通讯员 孙凤娟 宋艳蕊 德州报道

  3月12日,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德州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抬头寺镇对新聘任的120余名网格员进行了岗前培训,主要学习安全生产相关内容,旨在通过观看相关视频,了解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提高预防处理事故的能力。

  此次培训主要观看了《生命至上 警钟长鸣--山东省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警示片挑选了近年来国内发生的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案例,还原经过、剖析原因、明确责任追究。通过一个个典型案例,触目惊心的图片、视频,深刻剖析了造成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以及应吸取的经验教训、事故责任,向大家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敲响安全生产警钟。

  会议强调,由于现在农村闲置的厂房、房屋居多,有些人罔顾生产安全,只追求利益,从而造成自身及村民的人身、财产损害,所以安全生产在网格员工作中非常重要。不仅负责安全生产的网格员要经常巡查,负责其他工作的网格员也要提高警惕,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避免产生严重的后果。

  通过培训,增强了网格员对安全生产的责任感,提高了遵守规章制度的自觉性,增强了对安全生产的法制观念,提高了网格员们的安全知识水平以及掌握预防、处理事故的能力。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