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德州运河新区抬头寺镇扎实推进“创城”工作

2021-03-15 19:15:11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宋艳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通讯员 宋艳蕊 德州报道

  为全面做好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日,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德州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抬头寺镇从多方面入手,扎实推进“创城”工作。

  逐项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到人。抬头寺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创城”工作问题,对重点区域的“创城”宣传、卫生清理、车辆摆放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明确工作重点和时限要求,将任务指标进行细化、量化和分解,做到逐级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到人。3月15日,召开全镇“创城”工作部署会议,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负责人参会。会议要求,各部门各村要按照测评标准逐项排查问题、逐一落实解决,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持之以恒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创城氛围。及时更换破损掉色公益广告33处,充分利用电子屏、宣传栏、大喇叭、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广泛宣传“创城”工作,努力提升辖区群众对创城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深度环卫保洁,整顿管理秩序。连日来,抬头寺镇各村积极行动起来,把卫生整治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动用人工、机械深入大街小巷、河道沟渠清理垃圾污物。由分管领导带队,对镇驻地周边商户存在的违章建筑、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问题进行集中治理。充分发挥网格员“移动探头”作用,分区域安排一至两名网格员,作为文明劝导员,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下一步,抬头寺镇将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气神,以提升公民思想道德素质为核心,以维护环境卫生秩序为重点,全力做好本职工作,确保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门红”。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