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运河新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

2021-03-19 19:04:06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冯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通讯员 冯豫 德州报道

  3月17日,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德州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精神,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动员、部署、加压,号召全区上下紧急行动起来,奋力拼搏,全力以赴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上来、统一到区党工委、管委会各项工作安排中,树立不创则已、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保持志在必得、不容有失的战斗姿态,确保今年起好步、三年不松劲,一鼓作气创建成功。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创建为指引,以文明为导向,以整改为抓手,实施台账式管理、销号式管理,持续发力。要健全落实领导机制,坚持上下贯通、不留断层,推动创建工作直达“神经末梢”。要严格对照测评体系任务分工、测评重点难点,围绕实施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管理秩序整顿行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行动、居民文明素质培育行动四大行动,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确定“施工图”,绘好“时间表”,制定“任务书”,锲而不舍抓整治、补短板、强弱项,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全面提升文明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

  会议强调,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与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与补齐民生短板相结合、与打造营商环境相结合,走好群众路线。要加强责任落实,做到清单式管理、挂图式作战、对账式销号,切实以测评项目推动创建工作。要强化督导检查机制,摒弃短期突击思想,常态长效抓好创城各项任务落实。要完善考核问责机制,将创城工作列入综合考核、与文明单位管理紧密挂钩,严格落实各项奖惩措施。要以更高的目标要求、更有效的措施手段、更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为实现“一年起步、三年翻番、五年跨越”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环境保障。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