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粹润童心!“戏曲进校园”走进德州运河新区抬头寺镇小学

2021-04-16 21:31:32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史蕾 宋琳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实习生 史蕾 通讯员 宋琳琳 德州报道

  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学校的普及和传播,提高学生的艺术素养,4月15日,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德州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抬头寺镇政府联合抬头寺小学共同开展了“戏曲进校园”活动,让师生在活动中感受古老艺术的魅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邀请了各位艺术家,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同学们坐落有序,热情倾听。活动中,大家表演了《戴乌纱》《采桑叶》《黄梅戏》等经典戏曲。各位老师高亢的唱腔,优雅的舞步让同学们接连喝彩,现场气氛热闹不已。节目演出间隙,艺术家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曲目背后的历史文化,并邀请师生进行互动,共同合唱。

  演出结束后,志愿者宣读并发放创城倡议书,邀请学生及家长一起加入创建文明城市队伍中来,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共建美好乡镇。

  此次活动是抬头寺镇“传统戏曲进社区进校园,文明新风入千户进万家”系列的活动的第二场,不仅让全校师生近距离感受到中国戏曲别具一格的艺术魅力,更进一步丰富了课堂文化,给戏曲文化的传承注入了新的活力,让优秀的传统文化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