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运河新区:全面打响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攻坚战

2021-05-25 18:54:01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通讯员 冯豫 德州报道

  5月24日,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德州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到抬头寺镇驻地开展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

  检查团一行到望湖路、卧波小区、门口菜市场、文明实践广场等地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抬头寺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进展情况,并对相关问题进行现场督促。

  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杨洪利指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认清当前紧迫形势,坚持问题导向,统筹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压实责任,决战20天,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快速拆除违建、修整裸露地面、粉刷破旧墙体,推动卫生环境面貌焕然一新;要明确标准、加强管理、规范秩序,为群众提供便捷、安全、有序的生活环境;要精准施策、补齐短板,实现推动迎复审各项工作高线达标。

  即日起,德州运河新区全面打响为期两周的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攻坚战。建立了“三大板块五条线”的工作模式,在压实抬头寺镇、赵虎镇、新区服务管理办公室属地责任的基础上,成立了五个专业攻坚队,将任务目标进一步落实落细,具体到清理垃圾箱、下水道井箅子、“三大堆”、杂草、小广告、机扫洒水、行业标准等细节。由区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抽调区管委会、市新区建服中心一半人员下沉到镇村,集中采购清洁工具、毒饵、消杀物资,集中制作健康教育宣传栏,切实充实基层工作力量。各行业主管部门做好本行业卫生城市复审相关工作,实现条块结合、无缝隙、全覆盖。同时,成立三个督查小组,分区域进行督导,及时在微信工作群下发点位整改挂号通知单,实行红黄牌制度,以前所未有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一心、全力以赴,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复审迎检目标。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