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运河新区抬头寺镇召开2021年基干民兵主题会议

2021-06-11 20:22:07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通讯员 宋艳蕊 德州报道

  为进一步增强基干民兵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民兵队伍的整体素质。6月11日,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德州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抬头寺镇武装部召开基干民兵入队训练暨集合点验大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基干民兵入队训练包括民兵宣誓、新入队民兵发言、军容严整、理论培训、队列训练等多项内容。对基干民兵进行集中点验,检验民兵力量迅速集结出动情况;练习排整队演练,检验基干民兵队伍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围绕“坚持党管武装原则,确保党对民兵的绝对领导”的主题,对基干民兵进行军事理论、民兵本职业务和政治教育等内容培训,增加民兵的军事知识储备。

  基干民兵是基层武装战斗力的基础,通过此次训练及点验活动,有效提高全镇基干民兵的组织纪律性,增强民兵的使命意识、职责意识和国防意识。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