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运河新区抬头寺镇举办计生知识培训会议

2021-07-28 10:04:33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通讯员 何成刚 德州报道

  7月27日, 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德州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抬头寺镇计生办举办了叶酸、药具知识的培训会。

  此次培训会重点讲解了预防出生缺陷的重要性,要求计生主任通过各种途径对广大村民进行宣传,对全镇准备怀孕和怀孕早期的农村妇女进行摸底调查。对辖区内准备怀孕的妇女进行发放告知并签订知情同意书,提高叶酸使用率和依从率。

  讲解了避孕节育知识、通过生殖系统传播的疾病的传播途径以及各种避孕药使用方法及剂量、如何辨别不能使用的药具、如何能安全有效的选择适合自己身体情况的避孕药具等。

  通过这次培训,提高了村级计生主任的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知识的知晓率,为今后增补叶酸项目的实施起到了指导作用。在避孕药具的使用方法与如何选择方面,拓宽了避孕药具的知识面,对今后能更顺利开展避孕药具管理和发放工作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为育龄群众提供优质服务打下良好基础,提高了避孕药具的覆盖率和易得性。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