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专题丨德商之德——德州市优秀企业家表彰暨创优营商环境大会 >观点时评

海报评|诚信乃企业立身发展之本

2021

/ 1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高志玟 德州报道

  诚信,是个很抽象的概念。

  在物质文明快速发展的今天,德州企业家用诚信及其背后蕴含的担当、初心、坚守等词汇,铺就了德州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

  当我与德州企业家谈及企业家精神时,他们,不约而同地对“诚信”的评价最高,大多数企业家高度重视承诺、尊重他人,体现出良好的诚信精神;同时,对事业坚韧不拔,具有良好的责任担当意识和高度敬业精神;而在创新和学习方面,他们直言要继续学习、持久努力。

  诚是根基,信是枝叶,诚与信互相涵养,一个讲诚信的人,无论走到哪里都会得到认可和帮助。在企业管理中,我们不难看到德州企业家们将诚信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用诚信规范工作,要求员工以真诚之心服务顾客。

  诚实守信让禹城麦香园董事长邵燕织起一张密实的产业网。从几十平方的小作坊,到现代化的加工车间,做馒头的路,邵燕一走就是十年。如今的麦香园,集小麦种植、面粉研发、面食加工培训、电子商务、农业旅游于一体,形成了一个健康产业链条。麦香园如今已是中国主食高标准全产链企业、山东省重点龙头企业,省级标准化种植基地,邵燕也成了全国农业双创带头人。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消博士消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金强始终践行诚信立业的经营理念,在企业经营管理中始终如一。2020年1月29日,消博士公司面向全体经销商郑重发函,庄严承诺所有产品仍相对保持原定价格体系不变,保证疫情防控期间产品持续供应不间断。在助力疫情防控的同时,增强了企业自身发展的生命力。

  《庄子》里有句话,叫“不精不诚,不能动人。”这些年来,社会并不缺乏对诚信的呼唤,而是缺少对诚信的坚守。在德州,在这个极具变化的时代里,仍有许许多多像邵燕、王金强一样,以诚信立业的企业家,助力着德州发展蒸蒸日上,这无疑更具有感召力。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