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节策划丨原来这才是记者

2022-11-08 09:24:30 来源:海报新闻 作者:郭超

  今天,有一群人要过个节!

  先来通过下面的大型沉浸式体验游戏

  “亲身”感受一下这群人的工作吧!

  (点击文字进入

  是的,他们就是记者。

  今天是第23个记者节。

  没有放假,

  没有庆祝仪式,

  在他们眼中,

  今天要确定选题,

  要安排一天的采访时间和采访对象,

  要马不停蹄奔走在去采访的路上,

  需要再冲杯咖啡为自己续上还没审完的稿子……

  他们就是这样一群人。

  一群习惯了被时间“绑架”的人

  不管活动在哪开,不管新闻在哪有,不管时间是几点……马上就到!

  “也没觉得这有什么,可能已经习惯了这种工作状态。只要每次能拍到好的图片,完成一篇让自己超级满意的采访,那成就感真是太爽了!”

  这就是记者忠于职守的方式,对新闻致敬的方式吧。

  你瞅,微信小编遍地都是

  一年365天,每天都是微信小编的“丰收季”。

  在餐厅、在高铁上、在马路边、在景区公园……在一切你能去到的地方,都有微信小编“茁壮成长”。

  “有次走在路上,看见路边有个姑娘抱着电脑在工作,心想这不就是平时的自己吗。走近一看,哎呀妈呀,同事啊!”

  随时随地干微信,已经成为小编们的日常。

  对新闻有“强迫症”和肌肉记忆

  早上睁眼第一件事和晚上最后一件事都是拿起手机看新闻,白天只要不忙了就开始刷最新消息,每天手机上的那几个APP会打开关上无数次,一刷到有用的新闻,立马两眼放光,仿佛“饿狼扑食”。

  “看到新闻就兴奋,有时看见的那一刻,整个拍摄和采访框架已经在脑子里开始构思了。”

  记者需要新闻,就像奥特曼需要光。

  干媒体,分分钟让你“脱胎换骨”

  刚上班的时候,每天化着精致的妆容,穿着新买的衣服;干了一段时间之后,口红是啥?不认识。爬上这堵墙?走着!趴在地上拍?来吧!去那里你怕不怕?不怕!熬夜审些稿子?欧克!你一个人行不行?必须行!

  “素颜咱不怕,就是有点费头发。急求生发秘方!”

  自从做了记者,身子骨都硬朗了许多。

  纵你虐我千百遍,我仍待你如初恋

  跟你在一起,虽然不会无趣,但也不得安宁。刚认识你的时候,无论智识阅历,都……我只是看上去像个文明人。但因为你,我见识了很多世人世事,感觉自己与世界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因为有了你,我的生活就会晴朗,会积极,会成长。

  “人生中有了新闻,我很幸福!”一位干了16年新闻的资深记者说。

  因为有你在,我的乐此不疲才有处安放。

  每天忙碌,波折时有,待遇一般,我们这么拼是为了什么?还不就是为了致敬自己的新闻理想!哪怕只是一个画面、哪怕只有一句解说,能走到受众心里去,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

  你,

永远可以相信这个时代,

永远可以相信滚烫的新闻魂!

图片

  谨以此,

  敬每一次乐此不疲的出发,

  敬每一幕直抵人心的报道,

  敬每一个白发不休的理想。

  祝所有的新闻工作者,节日快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