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年上半年德州市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 >区县风采

德州陵城区:做强载体激活发展内生动力

2021

/ 07/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楠

手机查看

陵城区德达益远高端装备制造科创园项目效果图。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耿珍珍 通讯员 王书胜 陵城报道

  7月14日,在位于德州市陵城区的德达益远高端装备制造科创园项目建设现场,一台台机械设备正开足马力加快施工进度。项目总投资6亿元,打造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配套等高科技产业孵化平台。目前,已引进4家企业入驻。科创园全部建成后可吸引投资13亿元,新增就业岗位500个。该项目是陵城区主动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战略打造的重点项目之一,是省发改委牵头的专项债券项目。

  今年,陵城区确定了打造新时代现代化强区、跨入全省中等发展水平、再夺全市排头兵的远期目标,着力建设“实力、活力、魅力、奋进”陵城,全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强区、乡村振兴、城乡建设、财税金融、“双招双引”、开放创新、园区平台、民生改善、安全稳定、全面从严治党“十大奋进行动”。

  陵城区把经济开发区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主战场、“双招双引”的大平台、改革创新的最前沿、工业强区的核心支撑,大力实施园区平台奋进行动,重点聚焦“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服务提升、运行体制改革、低效用地清理、亩均效益管理”振兴经济开发区,高标准建设森淼新材料产业园、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园、装备制造产业园、食品加工产业园,搭建产业平台。目前,总投资7.2亿的新蔚来智能科技、国泰通能源设备等7家企业入驻园区。在经济开发区的项目承接区,以德达益远高端装备科创园为中心,沿陵边路两侧打造装备制造工业集中带,搭建了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大平台,现已有工业企业35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7家。

  同时,陵城区把工业作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赶超”的主攻方向,大力实施新型工业化强区奋进行动;聚焦主体、平台、改革、市场4个环节,大力实施开放创新奋进行动;把“双招双引”工作视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大力实施“双招双引”奋进行动。

  借助载体建设,陵城区工业发展持续向好,产业链更加优化,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各项主要指标实现“双过半”,全区上下形成了奋起壮实力、奋进提位次、奋发勇担当、奋斗圆梦想的良好局面。今年1至6月,陵城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7.3亿元,同比增长13.1%;税收收入7.6亿元,同比增长21.4%。

  上半年预计,地区生产总值120亿元,同比增长10.5%;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额56亿元,同比增长28.7%。全区147家规上工业企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9.5%;实现营业收入85.4亿元,同比增长30%;实现利润2.9亿元,同比增长70%。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