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年上半年德州市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 >视频看点

观摩点风采录丨夏津:项目攻坚提升区域竞争力

2021

/ 07/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春晓

手机查看

  编者按:7月14日至17日,德州市开展2021年上半年德州市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调研,采取先到各县市区现场观摩,再集中评议的方式进行。本次观摩聚焦今年以来开工建设或投产达效的重点产业项目、社会民生项目、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观摩团进园区、入厂房、下工地,深入13个县(市、区),对重点项目和若干企业进行了现场观摩,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带您一起领略观摩点的风采实录。

(部分素材来源:德州市广播电视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高志玟 德州报道

  7月16日下午,2021年上半年德州市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调研活动第十站走进夏津县。

  2021年以来,夏津县按照德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对标争创、攻坚落实,奋力建设多彩文明富康新时代现代化新夏津。一季度,全县地区生产总值51.32亿元,增长18.6%。1-6月份,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96亿元,增长15.16%。

  山东千喜鹤食品有限公司新希望六和生猪屠宰、肉制品加工及仓储冷链物流建设项目

  项目设备技术高端,引进欧洲最先进生产设备工艺,生产规模最大,单体投资、生产能力位居全国生猪屠宰食品加工行业前列;供应链高端,产品供应麦当劳、海底捞、正大等龙头食品企业;项目规模大,年产值可达30亿元,利税超1亿元,夏津县将实现从养殖、屠宰、肉制品深加工直到百姓餐桌的产业链闭环。

  山东鸿泰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Lyocell纤维项目

  项目成功研发出世界上最先进的“溶剂纺丝法”干法技术工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中试生产线生产的Lyocell产品检验指标均达到或超过全球最大生产商奥地利兰精公司的产品标准,5万吨Lyocell生产线是当前世界上生产能力最大的单线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0亿元,纳税1.5亿元。

  山东朝阳轴承有限公司数字化智能生产线项目

  项目新购置国内外先进智能化磨装生产线等设备160台(套),处于轴承行业高端设备领先地位,在数字智能制造、产业链供应具备极强的核心竞争力。项目建成后,可年产高性能汽车轴承500万套,年销售收入增加1.6亿元。

  德州亿利新胜科技有限公司汽车零部件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

  项目采用国际领先的纳米静电纺等滤材新材料,打造全球领先的汽车滤清系统及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创新力强,依托无锡、青岛、合肥研发中心,打造核心竞争力的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园。行业领先,引入韩国理韩等4个外资单体项目,打造汽车零部件产业链链主企业。投产后,年销售收入12亿元,纳税3800万元。

  瑞晟信通电子科技(山东)有限公司一体化智能数据中心和智能设备制造项目

  项目一期新上国际一流数控精密加工设备29套,自动涂装流水线1条和ERP等企业信息管理系统;二期建设整体机柜系统集成和测试中心。

  建设单位瑞晟信通电子科技(山东)有限公司是中国唯一具有整机柜研发和生产能力的企业,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项目全部投产后,可年销售收入12亿元,税收3600万元。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