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年上半年德州市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 >视频看点

观摩点风采录丨武城:经济发展高质量 民生红利实打实

2021

/ 07/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春晓

手机查看

  编者按:7月14日至17日,德州市开展2021年上半年德州市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调研,采取先到各县市区现场观摩,再集中评议的方式进行。本次观摩聚焦今年以来开工建设或投产达效的重点产业项目、社会民生项目、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观摩团进园区、入厂房、下工地,深入13个县(市、区),对重点项目和若干企业进行了现场观摩,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带您一起领略观摩点的风采实录。

(部分素材来源于:德州市广播电视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高志玟 德州报道

  7月16日下午,2021年上半年德州市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调研活动第十一站走进武城县。

  2021年以来,武城县紧紧围绕德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攻坚落实、争先创优,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1—6月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5.17%,其中税收收入增长17.37%。

  山东华宸高压容器集团德州有限公司高压容器生产项目

  山东华宸集团是全国最大的高压容器生产高新技术企业、全国医用氧气瓶行业标准起草单位,主要生产高压、高纯气体瓶体和医用供氧器,85%的产品实现出口,轻质合金二氧化碳气瓶占全球市场份额的47%,是印度尼西亚卫生部指定全球唯一的医用供氧器供应商、印度第二大医用供氧器供应商。该项目产品获欧美等全球主要市场认证许可,今年与意大利最大的消防企业—Claudio开展合作,将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

  项目一期主要建设生产车间4栋、办公楼及技术研发中心1处、国际级无缝气瓶认证中心1处,新上自主研发的全自动生产线16条。项目建成达产后,年可生产高压容器360万只,将建成全国最大的钢质无缝气瓶生产基地,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

  山东金信空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空气环境与健康产业项目

  山东金信集团是一家集空气环境工程和医疗健康装备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建有全国唯一的国家级纺织空调节能技术研发中心,是全国最大的纺织空调生产企业、中纺集团指定唯一的纺织空调和除尘设备供应商。

  项目主要建设车间3栋、研发中心1栋、10万级GMP医用净化车间,新上纺织空调、熔喷布等自动化生产线26条。年生产纺织除尘空调1500台、医疗级熔喷布1000吨。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过10亿元。

  德州玲珑轮胎有限公司产能提升及智能化改造项目

  德州玲珑轮胎有限公司是玲珑集团国内规模最大、质量最优、效率最高的轮胎生产基地。2020年,实现销售收入30亿元。该项目包括智能化改造、阿特拉斯高档胎、半钢子午线轮胎产能提升、年产120万套全钢载重子午线轮胎、综合改造等,推动企业生产效率提高20%,产品不良品率降低50%,助力节能环保,有效推进节能降耗、废气治理,打造低碳绿色工厂。

  山东中科生物创新产业园项目

  山东中科生物创新产业园项目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由保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等合作建设。保罗公司是一家以研发生产环保菌剂、益生菌剂、农业菌剂等高端生物菌剂为核心竞争力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被列为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生产基地和国家“863”计划研发实验基地。

  项目以中科院等国家级科研院所为依托,采用实验室平台—中试孵化器—产业加速器“三位一体”系统产业化模式,打通了从科研成果到规模化生产的直接通道,将有力促进成果转移转化。一期建成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8亿元。

  武城县城市西北老旧片区综合改造提升项目

  项目按照“精致实用、便民亲民”原则,以居住社区为中心就近建设工人文化宫、老年大学。坚持“不求最大、但求最优”理念。充分利用原有老旧建筑进行更新改造,最大限度地节约、盘活资源。以满足群众需求为核心,在功能性、实用性、品质化上下绣花功夫,打造精品建筑、精致县城。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