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年上半年德州市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 >视频看点

观摩点风采录丨经开区:闯出高质量发展新天地

2021

/ 07/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

手机查看

  编者按:7月14日至17日,德州市开展2021年上半年德州市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调研,采取先到各县市区现场观摩,再集中评议的方式进行。本次观摩聚焦今年以来开工建设或投产达效的重点产业项目、社会民生项目、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观摩团进园区、入厂房、下工地,深入13个县(市、区),对重点项目和若干企业进行了现场观摩,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带您一起领略观摩点的风采实录。

(素材来源: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部分素材来源:德州日报、德州市广播电视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高志玟 通讯员 赵庆川 德州报道

  7月17日上午,2021年上半年德州市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调研活动第十三站走进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2021年以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1.48亿元,同比增长20.3%、居全市首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6.4亿元,同比增长28.7%、高于全市2.1个百分点。上半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6.16亿元、列全市第3位,可比增长21.72%,税收占比88.21%。1—5月,固定资产投资53.81亿元,同比增长5.3%;实际使用外资1877万美元,列全市第2位;外贸进出口总额46亿元、列全市第2位,同比增长37%。

  展誉数谷(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京鲁数谷数字经济赋能中心项目

  该项目依托原太阳能德州小镇,以“创新集聚、开放融合”为主线,打造以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应用为核心的环渤海数字经济示范园区。

  秉持“政府立园、企业运作、统一规划、资源共享”模式,进一步擦亮经济技术开发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名片,对加快全市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赋能实体经济发展具有重要引领带动作用。

  德州中元科创园有限公司

  中元科技创新创业园项目

  园区集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于一体,是全生态的创新创业创造基地,被评为全市唯一的山东省示范数字经济园区和创业创新示范综合体。已落户启迪之星(德州)等专业“双创”孵化机构7家,累计引进项目497个,目前在孵项目346个。

  中机寰宇(山东)车辆认证检测有限公司

  认证检测公共服务平台项目

  项目建设三电实验室、EMC实验室及配套设施,购置步入式环境试验箱等200余台套。该项目已列入山东省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规划(2018—2025年),同步建设的“国家新能源车辆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填补省内空白。预计年实现销售收入3亿元,税收3000万元,拉动就业400人。

  德州园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

  国家北方应急(医疗)综合救援示范区项目

  项目规划布局“一个研究院、三个基地、四个中心”,主要建设应急(医疗)救援产业应用技术研究院、培训基地、共享工厂等建筑30栋。

  该项目是唯一被国家批复的应急(医疗)救援综合示范区,国家发改委立项批准52亿元专项债券支持,可撬动社会资本投资210亿元。一期投产后年产值可达12亿元,利税1.2亿元。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