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年上半年德州市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 >项目巡礼

观摩点风采录丨平原:聚焦重点项目 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强劲

2021

/ 07/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春晓 高志玟 曹伟

手机查看

  编者按:7月14日至17日,德州市开展2021年上半年德州市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调研,采取先到各县市区现场观摩,再集中评议的方式进行。本次观摩聚焦今年以来开工建设或投产达效的重点产业项目、社会民生项目、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观摩团进园区、入厂房、下工地,深入13个县(市、区),对重点项目和若干企业进行了现场观摩,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带您一起领略观摩点的风采实录。

  (素材来源:德州日报、德州市广播电视台、平原县融媒体中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高志玟 通讯员 曹伟 德州报道

  7月15日下午,2021年上半年德州市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调研活动第七站走进平原县。

  2021年以来,在德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平原县大力实施七大攻坚提升行动,攻坚克难、逆势奋进,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强劲,被授予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先进集体。1—6月份,全县重点企业纳税增长32.1%。药石药业、东鸿制膜等25家企业纳税实现翻番增长。获批第一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31个,债券需求87.9亿元,已到位资金8亿元,项目数量、到位资金均居全市第1位。

  宜瑞安(山东)食品配料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变性淀粉项目

  项目生产的特种变性淀粉广泛应用于食品保健、医养健康、生物发酵等领域,畅销世界100余个国家和地区。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7亿元、利税3.2亿元,新增糯玉米加工能力16万吨,实现订单种植32万亩,有力推动玉米深加工产业集约集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7亿元、利税3.2亿元,新增糯玉米加工能力16万吨,实现订单种植32万亩,有力推动玉米深加工产业集约集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平原德百奇石文化颐养园项目

  项目建设奇石博物馆、奇石博览园、特色商业街、颐养公寓四大功能板块,打造鲁西北独树一帜的奇石文化旅游景点,汇聚娱乐、康养、休闲等多种业态,建成运营后,预计年可实现营业收入11.8亿元、利税3.15亿元,拉长平原县文旅产业链条,打造鲁西北地区富有特色的文化名片。

  德州和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高端淀粉及精深加工项目

  项目新上生产线7条、设备2600台套,建成后年加工玉米100万吨,生产的药用淀粉、抗性糊精等产品在医养健康、生物食品等领域应用广泛,畅销东南亚、欧美等40余个国家和地区,技术水平全球领先。

  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4亿元、利税5.3亿元,辐射带动周边玉米种植200余万亩。

  山东申东发酵装备有限公司年产1300套发酵装备项目

  申东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投资3亿元建设的年产1300套发酵装备项目新厂区,主要生产精酿啤酒成套设备、生物发酵装备以及提供整套发酵技术服务,于去年4月开工,今年6月建成投产,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6亿元,出口4000万美元,税收20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200个。

  公司拥有12项专利技术,并与齐鲁工业大学、山东轻工设计院共同设计研发了国内首条精酿设备激光切割、焊接生产线,填补了国际空白。目前,正与上海交大、山东理工合作研发新能源领域的安全储运罐,技术国内领先,年底可进行生产。公司实行中国、美国双总部管理模式,在国内着力打造“申东装备”品牌,在国际着力打造“NDL”品牌,可按照欧盟标准和美国规范进行设计生产。

  目前,申东“NDL”品牌已在欧盟、英国、美国、加拿大等地注册,在全球设有11个仓库,全球客户达2000多家,市场保有率排名第一。申东装备已具备了“中国制造+欧美质量标准+国内外专业化销售+国外当地化售后服务”能力,是行业第一。

  联化科技(德州)有限公司精细化工生产项目

  联化科技(德州)公司,是上市公司——联化科技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总投资35亿元。其中,一期项目投资16.4亿元,现已正式投产;二期项目,投资18.6亿元,入选2020年省重大项目,于去年3月开工,明年10月份建成投产。

  联化科技与德国拜耳、美国杜邦等世界顶级化工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60%产品出口欧美,联苯菊酯等12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世界前三。公司在上海建有国家级研发中心、博士后工作站,现有国千人才1人、省千人才3人、外籍专家12人,拥有发明专利68项。

  目前,二期10个单体已建成并投入使用,8月份投入试生产。项目全部投产后将实现销售收入60亿元,出口创汇6亿美元,税收4.8亿元。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