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年上半年德州市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 >项目巡礼

观摩点风采录丨齐河:实干担当 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实现“双过半”

2021

/ 07/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春晓

手机查看

  编者按:7月14日至17日,德州市开展2021年上半年德州市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调研,采取先到各县市区现场观摩,再集中评议的方式进行。本次观摩聚焦今年以来开工建设或投产达效的重点产业项目、社会民生项目、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观摩团进园区、入厂房、下工地,深入13个县(市、区),对重点项目和若干企业进行了现场观摩,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带您一起领略观摩点的风采实录。

  (部分素材来源于:德州市广播电视台、齐河融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高志玟 德州报道

  7月16日上午,2021年上半年德州市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调研活动第九站走进齐河县。

  2021年以来,齐河在德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省内看齐寿光、全国学习张家港,省内争一流、全国争先进,跨入全国百强县50强、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进县”为目标,树牢“扎实、落实、务实、实效”的作风导向,上半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达到193亿元、93亿元、21.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15.5%和13%,实字当头、干字为先,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实现“双过半”。

  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基地项目

  该项目由全国总工会、省总工会、德州市和齐河县四级联动打造,总投资7亿元,占地304亩,是全国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功能最齐全、特色最鲜明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展示教育平台,通过多种形式展现全国不同时期的先模人物事迹,激励广大劳动者不懈奋进,为改革发展各项事业汇聚强大精神动力。

  项目由劳动广场、劳动公园、教育基地主体建筑三部分组成。其中,基地主体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包含主题展厅、文体活动中心和培训中心。主题展厅包括序厅、劳模精神馆、劳动精神馆、工匠精神馆、山东馆和时传祥纪念馆“一厅五馆”。项目于2020年4月28日奠基开工,今年5月20日基本建成,历时仅一年时间。

  山东德瑞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

  项目规划建设1个园区管理运营中心、4个生产制造基地、2个信息物流服务平台。规划站位高,与全球最大的钢铁企业—中国宝武集团联合,聘请麦肯锡、德国巴登智库,以全球视角规划设计,打造世界级高端装备制造园区。入选全省“十四五”期间12个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支撑项目。未来5年,年产值过千亿、税收过50亿、就业超万人。

  激光产业园项目

  园区主要从事机器人激光数控设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园内企业互为配套,具备上下游产业链本地配套能力,拥有多项技术专利和自主知识产权。

  达产运营后,年产值将达到40亿元,实现销售收入36.5亿元,纳税1.54亿元,出口额12.5亿元,成为高技术含量、高投资强度、高外向度、高税收的“四高”产业园区。

  前沿生物高端多肽生物药产业基地项目

  该项目科技水平高、社会效益高、地方收益高,产品艾可宁作为国家重大原创药物,填补全球长效抗艾药物空白;艾可宁有效提升患者生命质量,被纳入2020版国家医保目录。

  项目可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利税超5亿元,新增就业超300人,齐河将成为全国有重要影响的抗艾药物生产基地,带动全市生命科学产业做大做强。

  黄河文化博物馆群项目

  该项目规模格局宏大,打造国内古建筑规模最大、藏品最丰富的大型文化博览基地,建设世界一流博物馆群。传承黄河文化,全面讲述黄河地质、黄河历史变迁等黄河故事,被列入中宣部国家文化产业发展项目库首批入库项目。

  项目年可接待游客280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5.6亿元,新增就业岗位2000余个。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