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汉说错肇事车 交警慧眼锁 “真凶”

2021-01-14 17:31:13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滕兆来 德州报道

  “多谢交警为我们找到肇事人,也多谢交警为我们垫付医药费!”1月13日,山东省夏津县田庄乡村民于某的侄子赶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对事故科长鲁超和民警霍然说。

  事情还要从一个多月前说起。去年11月22日早晨,交警大队事故科接到群众报警,称城区东外环路某中学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老人被撞,肇事车逃逸。交警赶到现场后,发现一辆银灰色的自行车倒在路边,自行车旁边躺着一名60多岁的老汉,衣服多处破损。经了解,老汉姓于,是本县田庄乡村民,当天早晨天不亮就骑自行车去城里上班,当由西向东经过事发地点时,被一辆由南向北的汽车撞倒在地,事故发生后,肇事车扬长而去。交警问于老汉肇事车的具体特征,于老汉想了想,犹犹豫豫地说好像是一辆白色小轿车。

  交警把于老汉送往医院治疗后,对事故现场进行了全面勘查,在路边发现了一只脱落的灯罩,应该是肇事车辆逃跑时遗留下的。可惜的现场周围没有电子监控,无法得知事发时的具体情况。交警进一步扩大了排查范围,在肇事车逃跑方向、离现场1公里的一个路口,有一处民用电子监控,通过调取录像资料,在案发时间段发现根本没有白色轿车经过。倒是发现了一辆白色轻型货车,车上载有一辆白色小轿车,货车右前灯罩脱落,符合肇事车的特征,同时从案发时间和该车经过该路口的时间来推测,该车也具有重大嫌疑。交警判断,很可能是案发突然,于老汉受到惊吓,加上当时光线不明,造成了于老汉说错了肇事车辆。

  于是交警根据轻型货车的号牌,查到了车主的联系方式,拨通车主茌平县贾寨镇村民张某的电话,在强大的政策攻势下,张某终于承认了自己交通肇事逃逸的事实。据张某交代,案发时,他去驾车外地送货,车上还有自己8岁的女儿,途经案发地点时,由于天还未大亮,光线不明,没有及时发现骑自行车的于某,发生了交通事故。“当时担心孩子看到车祸现场会害怕,所以没停车就走了。”张某如是说。

  受伤的于老汉得知案子侦破后非常欣慰,但还有件事让他愁眉不展,他是位孤寡老人,没有老伴,膝下无儿无女,平时靠打工度日,生活本来就不宽裕,这次交通事故造成他胸椎和腰椎骨折、脑震荡、头皮血肿等多处受伤,巨额的治疗费用让他承担不起。交警大队事故科了解这一情况后,让于老汉的侄子出面为其申请了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基金,经德州市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基金救助办公室审核,顺利通过审核,很快将27371元垫付至医院账户,解了于老汉的燃眉之急。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