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德州|黑龙江女子流浪一年留宿火车站 暖心民警助其寻回家人

2021-02-03 17:52:1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春晓

  编者按:为把生活中的感动转化为网络中永久的数字留存,对催人奋进、给人力量的人和事进行记录,用“微作品”讲述“大道理”,争做传递“正能量”的使者,大众网·德州特推出《点赞德州》正能量短视频栏目,在各短视频平台同步刊发,聚力传递正能量。如果您身边有好的新闻线索,请联系“点赞”热线:0534-2778800。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通讯员 程明洋 德州报道

  “多亏了人民警察让我们父女团聚,今年能过一个团聚年了!”2月1日晚上9点,在德州火车站进站口处,一名50岁左右的男子牵着女儿的手激动地向民警连声道谢。在天津公安处德州站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在外流浪了一年的小马终于找到了自己的父亲。

  时间回到1月29日,德州站派出所执勤二大队民警在当天夜间巡查时发现,德州站进站口坐着一名女子,神情异常,喃喃自语,答非所问,疑似患有精神疾病。当民警试图与其进行交流时,该女子把头扭过去,拒不配合民警的提问。在近几天里,该女子每天晚上都会在进站口附近留宿。

  该女子的身份牵动着民警的心,通过大量的工作调查,民警终于获得了该女子的身份信息:马某,女,31岁,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人。通过联系当地派出所与村委会,民警最终与马某的父亲取得了联系。

  马某父亲激动地表示:他与女儿的母亲已经离婚,女儿自幼跟随母亲生活。自己一直在德州市平原县务工,对女儿在德州一事并不知情,只听说女儿一年前离开黑龙江老家有可能来德州寻找自己,但是苦于没有联系方式,自己也一直在牵挂着孩子。当得知女儿在德州流浪的事情后激动地表示希望民警暂时帮忙照看孩子,自己马上连夜赶来车站接孩子回家。

  父女团聚后,双方都显得十分激动,民警叮嘱马某的父亲以后要对孩子多加看管和照顾。马某父亲哽咽的表示多亏了人民警察让他们父女团聚,今年能过一个团聚年了!

  群众利益无小事,为民服务是人民警察永恒的追求。自1月28日进入春运以来,德州站派出所民警全天候不间断对进站旅客进行身份信息核查,确保车站治安秩序的绝对稳定和安全。德州站派出所全体民警将在接下来的春运安保工作中将继续全力以赴,坚守岗位,不辱使命,为旅客创造更加便利与安全的出行环境。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