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男子变装盗茅台 不料被民警一眼识破

2021-03-19 22:59:31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佩轩 通讯员 骆守明 德州报道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了解到,3月14日,家住东方明珠小区的贺女士向辖区派出所报警称,自家地下室价值2万余元的茅台酒不翼而飞,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民警陈仓和徐敬博接到报案后随即对案件展开了调查。

  民警到达案发现场后调取了附近监控,通过观看监控录像,民警锁定了一名嫌疑人并确定了茅台酒的被盗时间为3月12日上午。根据监控画面显示,该嫌疑人骑着一辆淡绿色电动车,一头深棕色的长发,戴粉红色头盔,乍一看是一名女性,但民警根据嫌疑人粗壮的四肢和其他身材特征,一眼便识破了嫌疑人的男性身份。通过对嫌疑人的监控追踪,民警发现嫌疑人将盗窃来的两箱茅台酒搬进了金卉小区某地下室。民警立即出动,在现场搜查出了两箱茅台酒,经过受害人辨认,这正是家中失窃的两箱茅台酒。

民警调取监控录像

  迫于警方的侦察压力,犯罪嫌疑人苏某于3月16日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不出民警所料,苏某果然是一名男性。经过审讯,苏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另外两起盗窃案件。据苏某供述,他常常从电视上看到罪犯变装并屡屡得手的情节,认为只要把脸遮起来就不会被发现,遂产生了变装盗窃的想法。苏某在作案前花费80元购买了一顶棕色假发和粉色头盔用于遮住面部,结果还是被警方识破。目前,犯罪嫌疑人苏某已经警方执行强制措施。

  公安部门提醒广大群众,尽量不要将贵重物品放在地下室,如地下室放置有贵重物品,注意升级地下室锁具,加强防范。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