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扒鸡闻名来德州盗窃 警方不远千里抓回窃贼

2021-03-19 22:59:32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佩轩 通讯员 骆守明 王凯 德州报道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了解到,2月28日,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接到了多起报警,位于德州市德城区的三家沿街门市被盗,接到报案后,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刑警大队民警刘占勇和杨文毅迅速展开侦查工作。

  为及时挽回民众损失,办案民警经过两天一夜的侦查工作,最终锁定了有重大作案嫌疑的贺某。3月2日,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刑警大队民警前往了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实施抓捕行动。在了解了贺某的行踪后,办案民警在嫌疑人贺某经常活动的网吧附近进行蹲守,经过一天一夜的蹲守,民警成功抓获了嫌疑人贺某。

  到案后,贺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又供述其对另外四家门市也实施了盗窃行为,涉案赃款一万余元。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犯罪嫌疑人贺某的父母平日里工作繁忙,对其疏于管教,贺某本人花钱又大手大脚,长期处于缺钱状态。因德州扒鸡闻名全国,贺某在上网时常常看到相关宣传,遂来到德州实施盗窃。

  据办案民警介绍,贺某的盗窃方式系暴力开锁,用铁棍对门市大门别、拉、撬,很多大门由于质量差被犯罪嫌疑人破坏。公安部门提醒广大市民群众,要购买质量有保障的防盗门锁,在门店里要安装监控,发现被盗要及时报警,挽回损失。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