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仗亲兄弟!刘少昂获入籍后首金,刘少林打破男子1000米全国记录

2023-04-03 10:5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振楠

  中新网北京4月2日电 (记者 李赫 岳川)2022-2023赛季全国短道速滑冠军赛,在男子1000米A组决赛中,刘少昂以1分26秒082的成绩夺冠,这是他入籍以后收获的首枚金牌。刘少林获得该项目亚军。

  对于刘少林、刘少昂而言,这次全国短道速滑冠军赛是两人加入天津队后的首秀。刘少林此前曾表示,“我们的爸爸是中国人,天津人。然后我们做的这个决定,想回来代表我们的祖国(参赛)。”

  作为奥运冠军,刘少林、刘少昂的成绩备受关注。在前两天的比赛中,兄弟俩都拿到了奖牌,但还未登上过最高领奖台。

资料图为刘少昂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今天的1000米比赛中,刘少林、刘少昂均展现出不错状态,双双跻身A组决赛。最终,他们包揽了这个项目的冠亚军。

  对于刘少昂而言,这是他入籍后在正式比赛中收获的首枚金牌,意义非凡。赛后刘少昂表示:“必须得好好练,给天津,给我们祖国带来更好的成绩。”

资料图:刘少林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拿到银牌的刘少林,还在当日刷新了全国纪录。男子1000米半决赛中,第一组出战的他以1分22秒490冲线,打破了由韩天宇保持的全国纪录。

  赛后谈及米兰冬奥周期,刘少林说出了心中的目标:“那指定拿中国(男子)接力的第一块金牌。”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受到如此多关注,刘少林、刘少昂肩上不可能没有压力。一个打破纪录、一个收获金牌,他们给自己接下来的征途开了个好头。(完)

初审编辑:李超然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