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回应!NBA球员李凯尔首谈加入中国男篮

2023-04-13 15:5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赫

  中新网北京4月12日电(记者 李赫)NBA附加赛12日打响,虽然森林狼队经历加时赛苦战不敌湖人,但森林狼队球员凯尔·安德森全场12分5篮板13助攻4封盖4抢断的全面表现令人印象深刻。

  不过,如今关于安德森,被讨论最多的并不在于他场上的表现,而是他的名字,包括中文名“李凯尔”,正与中国男篮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有传闻称,凯尔·安德森或将加入中国籍,成为中国男篮一员。

图片来源:明尼苏达森林狼队官方微博。

  而在比赛开始前,安德森正面回应了这一传闻。

  正在随队备战附加赛的凯尔·安德森在赛前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就其可能加入中国男篮的消息做出回应:“这件事情需要跟我的家人和经纪人进行沟通,目前我专注的是眼前的比赛。一旦赛季结束,我会和家人进行进一步讨论,再做出决定。”

  早些时候,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就曾对安德森加入中国男篮的消息进行回应。

  “我们肯定是希望提高技战术水平,所以(归化球员)还是要符合国家规定,符合国际篮联规则,符合文化认同的外籍球员。”他还补充说:“当然水平越高越好,我们不拒绝。”

  凯尔·安德森具有部分中国血统。安德森外祖母玛丽安·福尔曼有一半中国血统,玛丽安的父亲萨缪尔·李则是完全的中国人,中文名为李崇信,中年时前往海外。也就是说,安德森有1/8的中国血统。

  2018年,安德森与母亲苏珊来到中国寻亲祭祖。当时,安德森母子两人回到安德森外曾祖父的故乡中国深圳龙岗区的新木新村,让自己的名字正式列入族谱之中。那趟旅程中,安德森还拥有了一个中国名字:李凯尔。

  他还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谈及那次寻根经历,他表示:“那意义非凡,让我找到自己的根在哪里、根有多深,能了解到自己的根扎在中国,让我受到很大触动,能了解到我出生之前,那里发生的诸多往事,着实让我感到很开心。”

  1993年出生的安德森将年满30岁,身高两米零六的他于2014年选秀中在第1轮第30顺位被马刺队选中,如今他已是联盟中身手最为全面的锋卫摇摆人之一。(完)

初审编辑:李超然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