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历史!张之臻上演“马德里不思议” 晋级大师赛八强!

2023-05-04 11:20:32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孙嘉晖

  ATP1000马德里大师赛力克8号种子弗里茨,中国球员张之臻再次书写中国男网历史。北京时间5月3日,ATP1000马德里大师赛展开男单第4轮的争夺,中国选手张之臻在决胜盘抢7赛中挽救3个赛点,从而以3比6、7比6(5)、7比6(8)逆转8号种子、世界排名第10的弗里茨,成为历史上首位挺进大师赛8强的中国内地男网选手。

  张之臻一周之内多次改写中国男网红土赛事历史最好战绩,世界排名飙升33位,即时排名来到第66位,紧随吴易昺(即时排名第54位),中国双子星有望在即将到来的法网公开赛取得突破。

  张之臻这场大胜出乎意料,在决胜盘,他力挽3个赛点,在第二个赛点成功兑现,从而经过双抢七逆转大种子,这是一场经典的以弱胜强战例,也为中国男网征战国际赛事不断触及天花板提供了范例。

  巧合的是,在今年2月的ATP250达拉斯赛半决赛上,中国选手吴易昺同样是以2比1击败世界第8的弗里茨,成为1968年公开赛年代以来首位闯入巡回赛男单决赛的中国男网球员。最终,吴易昺在决赛中击败美国高人伊斯内尔,职业生涯首次夺得ATP巡回赛男单冠军。

  历史就是这样在不经意间被改写,弗里茨成为中国男网不断突破天花板的参与者和见证者。

  



初审编辑:李超然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