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今日头条

大学四年出书三本 德州小伙有才就是任性

2015-03-22 15:30:00 作者:记者 庄滨滨 实习生 苏雷 王桢 来源:大众网
记者见到李树旺的时候,这个在德州学院小有名气的文艺青年正在图书馆看书。举手投足间,李树旺身上不仅有着西北人的洒脱,还略带有一丝羞涩与腼腆。

    记者 庄滨滨 实习生 苏雷 王桢

     

      记者见到李树旺的时候,这个在德州学院小有名气的文艺青年正在图书馆看书。举手投足间,李树旺身上不仅有着西北人的洒脱,还略带有一丝羞涩与腼腆。

     

      甘肃小伙执着走上写作路

      李树旺,1991年出生于甘肃庆阳。说起这位90后,不仅德州学院的同学们尽人皆知,老师们也是交口称赞。从大一开始,李树旺就展现出了在写作方面的天赋:先是不断在《散文诗》、《山东文学》等刊物发表作品100多篇,后来又连续出版了《沁园寻梦》、《笃爱教育》等几本书。

      然而,李树旺的创作路程并不是一帆风顺。从一开始时不被别人认可,受同学嘲笑。到慢慢形成了自己的创作风格,李树旺经历颇多。但随着作品发表的增多,同学们开始对他刮目相看。

      据了解,李树旺喜欢海子、桑恒昌等诗人的作品,课余时间就去泡图书馆,到现在他已经读了不下500本书。加上严格的家庭教育,为他的文学底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打小从黄土高原的生活经历,滋养了李树旺深沉的赤子情怀。“我的作品中很多描写的是生我养我的故乡和父母。”李树旺告诉记者。

      谈及出书的事情时,李树旺眼睛里更多的是敬畏和激动。“在第一本书《沁园寻梦》出版后,我忍不住捧着这本书哭了,书就像我的孩子一样诞生了。”据李树旺介绍,这部倾注了自己热情和心血的《沁园寻梦》,记录了他从一名文学爱好者到一名小有成就的青年作家的蜕变。

     

      学前教育专业的文艺青年

      作为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李树旺没有“辜负”自己的专业,最近出版的《笃爱教育》便是一个很好的佐证。

      说起出版《笃爱教育》的初衷,他诚恳地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学前教育专业的男生,我需要一个平台表达对教育的看法,让更多人了解教育。”而当问及对未来的谋划时,他说自己想当一名教师,同时把创作和书画这两项爱好也坚持下去。

      据李树旺介绍,从小时候开始,父亲就要求他把字写好,喜欢书法的爷爷也教他练毛笔字,慢慢地形成了一种习惯。尤其是在大学期间,李树旺不断摸索学习书画,每天晚上,他都会趴在学校的餐厅里画画和练书法。课余时间,他再向田瑞、吴山石、马健、杜卫东等知名业界老师请教,很大程度上提高了自己的书画水平。

      李树旺的业余生活也是丰富多彩,除了写作和书画,旅游也是他很重要的一部分。而正是这些“脚步行走在路上”的经历,增加了他的阅历,开拓了视野。“印象最深的是去年参加安徽省举办的“首届安徽省青年作家联谊会”,让我认识了很多同道中人,感受到了青年人的那股冲劲儿。”李树旺深情地说道。

      谈到以后的生活时,李树旺信心满怀:“我要继续坚持文艺道路,多写一些接地气的作品,画更多画,和身边的人一起分享青春与梦想!”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