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将迎驾考高峰 报名费均价或涨至4000元

2015-05-20来源:大众网作者:翟岩

  大众网德州5月20日讯记者 翟岩)近年来,随着私家车的普及,德州市民学车热情高涨,也使得驾校培训生意火爆。近日,记者走访德州市区各驾校了解到,多数驾校教练车早已满载,而且由于驾考培训成本上升及驾考科目难度增加,报名费也水涨船高。

  多数驾校驾考学员条突击培训

  5月19日,记者走访了德州市城区多家驾校科目二培训场地发现,大部分驾校的教练车几乎都是4人一车或6人一车训练,处于培训满载状态。

  在慧达女子驾校位于大柳庄的科目二训练场,记者看到,不少学员正在练习倒车入库、坡道起步等驾驶项目,这些学员主要以学生和上班族为主。

  “我这周五就要考试,平时没时间练车,就在这几天集中训练。”在慧达驾校训练科目二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平日忙于工作,只能选择晚上下班后来驾校学车,训练进度较慢,为了保证考试通过,特地请假练车。

  据李女士的教练介绍,新交规实施以来,驾考难度加大,考试周期延长按照目前的培训学时安排,一名学员从上车练习到全部考试科目一次性过关,一般需要三个月至半年的学习周期

  为了能够加快训练进度并保证科目二顺利通过,和李女士同车训练五个学员都抽出时间或是向单位请假,进行考试前连续的突击训练。

  “现在驾考用车全部是新捷达,我学车的驾校这种车型比较少,得排队练车。”市民许先生说,部分驾校的学员在驾考前,都会和其他学员租用该型号车辆集中练习,“现在一辆新捷达租一天400元左右,租车费大家一起承担。”

  考试名额“僧多粥少”学员排队练车

  据了解,按照现行的驾考规定,驾校预约科目一报名考试人数受到限制,驾校在有学员科目三考试合格后,才可新受理驾校相应数量的学员报名申请。即科目三考过一个,一个新招学员才能报名科目一。

  而目前,德州市驾考科目二仅有一个考场在运行,学员考试慢、排期长,在驾考名额 “僧多粥少”的情况下,德州大部分驾校为保证学员驾考的通过率和数量,防止驾考的学员过多“积压”,几乎每辆教练车都有五六名学员排队培训,部分驾校最多的一辆车甚至有10多人排队等候上车练习。

  报名高峰到来学费均价或涨至4000元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根据驾校往年报名情况,每年6月至8月,德州各驾校将迎来报名、考试的高峰期,报名人群主要以在校大学生为主。

  常年从事汽车驾驶培训的孙先生表示,现在油价和驾校工作员工资上涨、驾考规则改革等因素影响下,驾校运营成本逐年上升,德州各驾校的学费基本保持半年一次的幅度进行涨价。“眼下随着暑假来临,来驾校学车的人比往日会增多,德州几家大的驾校学费预计会再次涨价,各驾校学费的平均价格将提高到4000元左右。”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