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40所幼儿园被评为省级示范性幼儿园

2016-07-27 19: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庒滨滨

  大众网德州7月27日讯记者 庄滨滨)近日,山东省教育厅、财政厅、物价局联合发文公布2016年度山东省省级示范性幼儿园名单,德州市40所幼儿园榜上有名,这是我市大力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结出的硕果。

  今年4月24日--29日,省级示范性幼儿园验收专家评估组一行4人,在日照市五莲县教育局副局长李志友的带领下,对我市申报的40所幼儿园进行了评估验收。省专家组通过随机抽取、分类抽取、重点抽取、首末位确定等形式,到临邑县、乐陵市、宁津县、夏津县、平原县、禹城市、齐河县等7个县市的17所幼儿园进行了实地重点抽查验收。验收过程中,省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座谈了解、现场操作等各种方式对幼儿园的各方面工作进行了验证,最终确认40所幼儿园均达到了省级示范性幼儿园标准。

  2011年以来, 市委、市政府将学前教育列入为民办实事之一,先后实施第一、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通过强有力的幼儿园建设,基本建立起“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2011年至今全市累计投入资金16.2亿元,新建幼儿园468所、改扩建幼儿园615所,新增学位11万个,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由2010年的314所增加到936所,增长近2倍,全市3-6岁幼儿入园率由74%提高到87%,提高13个百分点,基本解决了入园难问题。从这次验收的7个县市17所幼儿园的情况来看,整体重视程度高,整个德州市乡镇中心幼儿园建设起步早,变化大,标准高,质量好。

  同时,省专家组对我市学前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问题和建议。一是内涵发展需要进一步加强。二是要继续加强幼儿教师队伍建设。三是着力实现县域均衡发展。省厅文件在公布示范幼儿园名单的同时还规定,省级示范性幼儿园实行动态管理,省教育、财政、物价等部门将定期进行复查,对管理不善、质量下降的幼儿园将取消“省级示范性幼儿园”称号。

附德州40所省级示范性幼儿园:

  德州市德城区双佳幼儿园

  德州市陵城区实验幼儿园

  禹城市房寺镇中心幼儿园

  禹城市伦镇中心幼儿园

  禹城市莒镇中心幼儿园

  禹城市十里望回族镇中心幼儿园

  禹城市李屯乡中心幼儿园

  禹城市辛寨镇中心幼儿园

  禹城市辛店镇中心幼儿园

  禹城市梁家镇中心幼儿园

  禹城市张庄镇中心幼儿园

  禹城市安仁镇中心幼儿园

  禹城市高新区中心幼儿园

  禹城市市中街道办中心幼儿园

  禹城市水木清华小区幼儿园

  禹城市宜家尚品小区幼儿园

  齐河县第三幼儿园

  齐河县赵官镇中心幼儿园

  齐河县祝阿镇中心幼儿园(新蕾园)

  齐河县胡官屯镇中心幼儿园

  齐河县华店镇第二中心幼儿园

  齐河县表白寺镇中心幼儿园

  齐河县马集镇中心幼儿园

  齐河县仁里集镇中心幼儿园

  齐河县刘桥镇中心幼儿园

  齐河县大黄乡中心园

  齐河县祝阿镇中心幼儿园(古城园)

  齐河县华店镇第一中心幼儿园

  齐河县刘桥镇洪州社区中心幼儿园

  齐河县红太阳幼儿园

  乐陵市胡家街道办事处中心幼儿园

  宁津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附属幼儿园

  宁津县保店镇中心幼儿园

  平原县恩城镇中心幼儿园

  平原县王打卦镇中心幼儿园

  平原县坊子乡中心幼儿园

  平原县龙门办事处蓝天幼儿园

  夏津县中心幼儿园

  夏津县宋楼镇中心幼儿园

  临邑县林子镇中心幼儿园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