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专题丨“为了人民—红色齐鲁百年印记”网络主题宣传(德州)活动 >红色印记

杂技情景剧《大刀传奇》震撼上演 “红色印记” 采访团重温“烽火岁月”

2021

/ 12/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春晓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李勇超 王观博 德州报道

  “太精彩了!”“太震撼了!”……12月16日,大型情景剧《大刀传奇》在宁津德百杂技蟋蟀欢乐谷震撼上演,“为了人民—红色齐鲁百年印记”网络主题活动宣传采访团一行在观看展演时纷纷鼓掌赞叹。

  《大刀传奇》经过声、光、电、表演的完美结合,整场演出气势恢宏,精彩纷呈,整场演出赢得现场观众数十次掌声。

  “太震撼了!没想到《大刀记》能这么演绎!”采访团成员、半岛网记者孙贴静观看《大刀传奇》时,不时拿出手机将精彩瞬间拍摄下来。她说:“尤其是梁永生的孙子踩着高椅,拿下‘训子弟以禁非为’牌匾后的大刀这一幕,将杂技技艺、传统文化以及红色精神的传承展现得淋漓尽致。我们这代人对红色历史文化有很深厚的感情,《大刀记》更是耳熟能详。但看过《大刀传奇》才发现,这种融合可以如此默契精彩。”

  山东商报记者周建新说:“对宁津杂技、德州杂技有了全新的认识,爱国情怀与杂技舞蹈交相辉映,这次采访不负此行。”

  “节目中展现了二三十种杂技技巧,保留了‘惊、险、奇、绝’的特点。比如曾获得‘黄鹤金奖’的《高椅》,就结合剧情出现在第三幕。”德州市杂技团团长付开飞向记者们介绍道。

  《大刀传奇》由德州市杂技团、宁津杂技团、宁津杂技艺术学校和德百集团联手打造,以宁津本土作家郭澄清的长篇小说《大刀记》为主题,选用德州市杂技团和宁津县杂技团共达150多名演员,邀请国内知名导演历经7个多月创排。整部剧时长90分钟,以主人公梁永生一家三代的故事为线索,包括“烽火岁月、情满人间、大地飞歌、前程似锦”四幕,采用杂技、舞美、实景等舞台艺术,把宁津人民顽强抗击日本侵略者英勇杀敌的“大刀精神”,以大型情景剧形式呈现在舞台上,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文化。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