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德州|“线下”搭台通“线上” 网友见面会深化警民鱼水情

2015-10-24 来源:大众网 作者:范晓辉

  □范晓辉

  23日,德州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联合大众网举办大众网友见面会。会上,交警直属一大队工作人员与50余位参会网友热议德州当下交通环境,气氛轻松活泼,现场掌声不断。此次活动,为德州交警直属一大队成立以来首场大规模网友见面会,是他们在体民情、集民智、解民忧方面的一次大胆突破,对其今后交通工作的开展意义非凡。

  互联网时代背景之下,信息在大范围内快速共享成为可能。交通出行,是群众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网友网上热议的话题之一。交通事件中,某些涉事人员可能为一己私利,歪曲事实并肆意放大后上传网络,别有用心之人则会借机炒作,不明真相的网民跟风支持,带给社会诸多不良影响。网上曾热传的“德州交警打人”事件、“济南交警暴力执法”事件等就是典型案例。

  德州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为各位网友敞开大门,主动组织网友见面会,对网友所提问题和意见毫不避讳,认真听取并做详细解答,赢得一致好评,这彰显出他们对广大网友开放、热情的胸襟和气魄,彰显出他们真真切切谋求德州城市交通环境发展的责任意识,更彰显出德州交警满满的社会正能量。

  如今德州传媒圈,新媒体发展如火如荼。大众网拥有大众论坛、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能多种信息平台,是社情民意表达的重要途径之一,具有包容性、开放性、及时性等多重特点,而其本身所承担的舆论监督职能,也让大众网在德州百姓心中地位与日俱增。

  德州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利用大众网的优势资源,搭建“线下”平台,创新民意反映渠道,成功组织首届大众网友见面会,同时将热心网友聘为交警监督员,与交警共同营造安全畅通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不单贴合“互联网+”的时代主题,而且树立起德州交警在网友心中的良好形象,能够进一步深化警民关系,促进社会和谐。

  相关新闻:

  德州交警监督员来了 他们的建议真接地气

  50余名大众网网友,你一言我一语,交警们则边听边记,鼓励大家有啥说啥,现场的人们时而捧腹大笑时而点头称赞……10月23日上午,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联合大众网德州频道举办的网友见面举行。活动结束后,网友们还参观了首次与市民见面的“交管e家”。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新改版!大众网德州频道邀您一起踏上新征程

    u=2668552592,34111139&fm=21&gp=0.jpg

    8月25日,大众网德州频道全新改版后试运行上线。清朗的页面、快捷的操作,邀您一起踏上新的征程,诠释新的精彩。 [详细]

    2016-08-25大众网
  • 中国·德州鬲畔书画艺术小镇项目签约 投资约12亿元

    20160825110207_98219.jpg

    8月25日,山东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暨首届山东省文化企业30强发布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景文新出席中国 德州鬲畔书画艺术小镇个项目的签约仪式。在此次项目签约中,我市签约项目为中国·德州鬲畔书画艺术小镇项目,该是我市致力打造的集书画艺术创作经营、文化旅游演艺、文化艺术创客孵化等于一体的特色文化产业项目。[详细]

    2016-08-25:德州日报
  • 爆裂天空 今晚德州夕阳燃到爆

    今日德州夕阳无限好,天空燃到爆,大众网记者用手机记录下了德州傍晚的美丽天空。[详细]

    2016-08-25:大众网
  • 8月25日起德州市区公交一小时免费优惠换乘

    W020160825550188448373.jpg

    25日上午,市民李女士正在市政务中心公交车站查看智能公交电子站牌上的车辆位置信息,听说公交IC卡推出一小时免费优惠换乘新政,禁不住给德州近期推出的公交惠民举措点赞,“这不仅能引导市民优先选择公共交通出行,还能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和污染,咱们的市领导越来越关心群众需求了。” [详细]

    2016-08-25:大众网
  • 绷紧防火安全弦 德州约谈消防安全重点单位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安消防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督促有关单位及时整改火灾隐患,8月24日,德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召开全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约谈会。全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管理人和防火处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详细]

    2016-08-2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