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勇:在创新发展中培育新动能新优势

2016-06-03 来源: :德州日报 作者: :

  6月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到乐陵市、临邑县部分企业调研,了解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研究解决制约发展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把创新发展融入到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各个环节,抓住用好新发展理念带来的新机遇,积极培育新动能、新优势,实现新发展。市领导刘长民、许绍华陪同。

  在乐陵市星光糖业有限公司,陈勇对他们坚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延伸产业链条,开发下游产品,不断增强创新动力、创新活力和创新实力。在泰山体育产业集团,陈勇走进生产车间,询问企业自主创新、市场开拓等情况,鼓励他们充分发挥技术与品牌优势,加快创新发展步伐。联孚汽车新能源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新能源公交车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陈勇在与企业负责人交谈中,希望企业加快新能源客车新项目建设。他指出,德州市把高速电动车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正在全力支持、大力发展,希望企业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以高补晚、以快补晚,努力培育形成高速电动城市公交车的研发生产基地。

  在临邑县亚明照明科技有限公司,陈勇详细了解产品工艺、研发以及市场分布、企业效益等情况,勉励他们继续推进科技创新、产品创新、营销创新、服务创新,降本增效、赢得市场。来到奥福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陈勇详细了解蜂窝陶瓷环保材料的研发、设计、使用等情况,鼓励企业大胆探索,为绿色发展多作贡献。

  调研期间,陈勇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增长调结构的战略基点。当前,全市正处于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不加快发展就没有实力,不创新发展就没有未来。创新是把握发展自主权、提高核心竞争力的必然选择,是加快转方式调结构、破解经济发展深层次矛盾和问题的必然选择,是适应和引领新常态、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选择。全市都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自觉转变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式,大力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立足产业基础,搞好顶层设计,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服务链、资金链深度融合,加快形成以创新为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发展模式。

  陈勇强调,企业是技术创新、研发投入、成果转化的主体。广大企业家要树雄心、立大志,增强创新自信,争当创新先锋,率先做大做强。各级党委政府要支持和引导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着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要加强领导,搞好指导,强化服务,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发挥各类人才的积极性、创造性,营造优良的政策和制度环境,让创新发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市委办公室、政研室及市发改委、财政局、国土局、金融办等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记者王贺)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德州市气象台08月25日06时55分发布暴雨橙色信号:3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 [详细]

    2016-08-25大众网
  • 德州市首届就业技能扶贫精准对接洽谈会举行

    25日,德州市首届就业技能扶贫精准对接洽谈会暨培训项目“三选会”举行,活动汇聚了全市50多家企业和55家培训机构,共提供岗位70多个,吸纳3500多个贫困人员就业。德州市副市长董绍辉视察了活动现场。 [详细]

    2016-08-25:大众网
  • 德州火车站迎学生返校高峰 日出行量6000人次

    随着暑假接近尾声,各大高校陆续开学,火车站迎来了学生返校客流高峰。 8月24日上午,记者在德州火车站临时候车厅看到,候车队伍中多了不少学生的身影。[详细]

    2016-08-25:德州日报
  • 第六届省文博会开幕 景文新参观指导德州展区

    8月25日,第六届山东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文博会秉承“文化的盛会、人民的节日”这一办会理念,首次组织开展了“相约文博·点匠山东——寻找‘匠心山东人’”活动。[详细]

    2016-08-25:德州日报
  • 德州印发国有林场改革实施方案 10月全面启动

    日前,我市印发国有林场改革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今年10月全面启动国有林场改革,明年11月底前完成相关改革任务。通过改革,实现国有森林资源增加、林场职工增收、发展后劲增强,确保林场和谐稳定,实现国有林场的生态功能显著提升,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管理体制全面创新。 [详细]

    2016-08-25:德州日报